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创新驱动 科技赋能奋进转型升级新征程——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08

   129日,中铝润滑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铝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洪对会议做出指示,中铝资产副总经理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资产总经理助理、中铝润滑执行董事王松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中铝润滑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蒋玉文作了题为《创新驱动 科技赋能 奋进中铝润滑转型升级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中铝润滑副总经理李轶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资产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孟林在讲话中对中铝润滑2021党建引领作用突出、生产经营业绩突出、科技赋能效果突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代表中铝资产对中铝润滑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两个融合的领跑者。坚持党建引领、用好党建法宝,聚焦主责主业,树立“大工服”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发挥精准激励、灵活运营的机制优势和组织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享企业发展红利。二要做科技赋能的先锋官。按照“市场化、主业化、专业化”定位,构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拳头”产品为支撑的内涵式发展新模式,加强研发、生产、营销三个队伍建设,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打造价值创造新平台,加速推动润滑产业提档升级。三要做二次创业的优等生中铝润滑作为中铝资产土地盘活、新型工服主责主业重要组成部分,要打造技术创新引擎,坚持市场创效导向,做强做优做大以热轧乳化液、不锈钢轧制油、金属切削液为支撑的高新技术支柱产业,当仁不让承担起中铝资产排头兵、领头羊的责任,在“二次创业”中展现新作为会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资产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创新驱动,科技赋能,锐意改革,砥砺前行,奋进中铝润滑转型升级新征程,为中铝资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王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坚定信心决心。转型升级是中铝润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坚持这个方向不动摇。在中铝资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坚强支持下,中铝润滑的转型升级之路方向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接近,大家要坚定信心,继续共同努力。二要坚持科技赋能。在现有技术积累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联合开发新的技术,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创新模式机制。生产、技术、营销等各个业务口,都要结合本职岗位反思、总结、提升,探讨方向、机制和方法创新之路,以市场化为导向,开启中铝润滑“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四要建立发展成果分享机制。让广大职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五要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管理团队、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大监督体系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蒋玉文在报告中客观总结了中铝润滑2021年的工作:一是经营业绩稳步提升;二是价值创造喜结硕果;三是公司治理成效明显;四是科技赋能捷报频传;五是市场拓展取得突破;六是风险管控卓有成效;七是党建工作成绩斐然。工作报告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2年工作做出了精准部署。一要充分发挥党建法宝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中铝润滑高质量发展指引航向。二要全面对标一流突出价值创造。加快构建和完善价值管理体系,让全要素对标成为提质增效的“助推器”,不断提升中铝润滑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三要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核心产品。以金属加工液为核心,设备润滑油为补充,持续加大高级工业介质新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力度。四要加快补齐机制技术创新短板。技术与市场并举,创新与产品结合,构建工艺润滑油、设备润滑油、热轧乳化液、特种润滑脂的多元化经营平台,形成中铝润滑新的利润增长点。五要精心打造工业介质研发中心。贯彻落实中铝资产“建设专业领域技术中心”的要求,以铝热轧乳化液技术平台为基础,进一步加大软硬件投入,打造专业化高级工业介质研发中心,科技赋能中铝润滑转型升级。六要强化安全环保质量风险管控。以人为本建立健全自主管控机制,保障中铝润滑安全环保形势稳定、运营向好发展。完善全过程、全链条风险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严守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底线。

会议签订了2022年《经营业绩合同书》,对中铝润滑2021年度“岗位标兵”进行了表彰。


中铝资产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润滑北京总部、分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石大为)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