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坚持创新驱动 加速产业转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中铝润滑时间: 2022-08-10

8月3日,中铝润滑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资产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和中铝集团党组第29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铝资产副总经理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润滑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蒋玉文作了题为《坚持创新驱动 加速产业转型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2022年上半年,在中铝资产党委坚强领导下,中铝润滑直面疫情防控、市场竞争多重挑战,聚焦价值创造提升盈利能力,坚持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转型,强化科技赋能打造核心产品,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孟林在讲话中对中铝润滑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他代表中铝资产对中铝润滑做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完成年度目标。认真学习贯彻集团、资产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用好党建法宝,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集成效应,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多措并举确保经营指标和各项任务全面实现,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二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时刻牢记肩负使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踔厉奋进、冲在前列,彰显国资央企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三要打造中铝品牌。中铝润滑产业发展方向明确,要以个性化“两高”产品研发生产为重点,凝聚全员智慧和力量,持续强化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展现科技力量,突出价值创造,加速高级工业介质“替代进口”步伐,以自有核心技术和行业领军产品凸显企业绝对竞争力,打造国际一流中铝品牌。

蒋玉文在报告中客观总结了中铝润滑2022年上半年工作:一是多举措保增长,稳固经营业绩二是聚焦价值创造,提升盈利能力;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转型;四是强化科技赋能,打造核心产品;五是筑牢风险防线,彰显责任担当;六是强化党建引领,支部提档晋级。 

工作报告科学分析面临形势和任务,对2022年下半年工作做出精准部署。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支部建设。作为国家级、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和北京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以集团党组命名表彰“示范党支部”为新起点,以迎接保障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自身定位,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拳头产品为支撑,打造高级工业介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推进中铝润滑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深化管理改革,激活内生动力。加力攻坚三项制度改革激活企业干部职工“精气神”;优化薪酬激励机制,稳步提升职工收入,共享企业发展红利。三要强化科技引领,蓄积发展动能。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新技术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级工业介质技术中心,科技赋能中铝润滑转型升级。四要优化产品结构,加快市场开拓。构建涵盖金属加工全过程的精切、成型、清洗、防护、热处理及特种油六大系列工业介质产品体系,增加市场潜力大、获利能力强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两高”油品研发投入,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准确研判国际经济形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拓乳化液国外市场,凭借硬核产品和专业服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极。五要坚持创新驱动,构建多元平台。以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带领中铝润滑迈向管理规范、决策高效、业务清晰、运作有序的“市场化、主业化、专业化”行业一流企业。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构建工艺润滑油、设备润滑油、特种润滑脂、金属加工液等多元经营平台,打赢科技创新攻坚战。六要抓好风险防控,保持经营稳定。加强安全环保质量精细管理,优化内控合规运行机制,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会议还作了中铝润滑2022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中铝润滑北京总部、分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石大为)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